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质量监控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督导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手机、教学资料使用管理的意见
2017年09月21日 08:16      浏览:

为进一步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现针对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就如何加强课堂手机、教学资料使用管理,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以下意见。

一、手机使用管理

1.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组织者和主导者,学生在课堂上何时可以使用及怎样使用手机辅助学习和配合教师教学活动,完全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实际需要作出决定和发出指令。

2.任课教师要防患于未然,在非教学需要的情况下明确要求学生在课堂上禁止使用手机等任何电子通讯设备,并将其设置为关闭状态。

3.任课教师要以身作则,在非教学需要的情况下带头关闭手机,并及时提醒学生注意,为学生做出表率。

4.若学生确有特殊情况急需使用手机,必须向任课教师请示并说明理由,经其同意后方能使用。

5.若学生违规使用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任课教师要及时制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作为课堂表现纳入平时成绩考核管理。对态度恶劣,拒不改正,情节严重者,由任课教师转交本学院教学秘书,经由其上报教务处,最终由教务处会同学生处依据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纪律处分。

6.若任课教师对学生擅自使用手机不闻不问,放任自流,严重影响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或任课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一经发现和确认,将作为教学事故,按照《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学与教学管理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任课教师进行处理。

二、教学资料使用管理

1.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必须备齐学校确认使用的教材及其相应的教学教案、课程标准、教学进度表等教学资料。

2.任课教师在开课伊始要及时提醒和指导学生准备好指定的教材等必要的学习资料;上课时要提前将为学生准备的相关学习参考资料或模板提供给学生。

3.任课教师要充分发挥教材的作用,依据教材、课程标准等确定的教学内容授课和对学生进行学习成绩考核,引起和引导学生对教材等学习参考资料的重视。

4.任课教师要明确要求学生课前准备、上课携带、课上阅读教材等学习资料,并依据其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

5.若学生不带教材等学习资料上课,任课教师要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督促改进,并将其纳入平时成绩考核。

6.若学生经常不带教材等学习资料上课,且经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由任课教师转交本学院教学秘书,经由其上报教务处,最终由教务处会同学生处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教务处

                           2017年9月12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