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4月20日 08:20      浏览:

为全面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工作质量,415日,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刘洁、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及具体跟进负责人、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杨兴波主持。

首先,杨兴波对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原《规定》版本进行对比,从内容的新变化和新调整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接着由实践教学科陈媚凤总结上学期的实践教学工作情况,并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

 

会上,各二级学院与会人员就目前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刘洁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实习的本质,实习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同时对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方位认真实施新《规定》;二是要大力度开拓接收大规模学生实习的的合作单位;三是要高度重视实习过程教学指导和学生安全管理;四是要保证实践教学质量,毫不放松抓疫情常态下实习管理。

实践教学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希望在今后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认真总结,明确方向,严格管理,坚守实习育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稳中求进。

(教务部: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