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教学“四重构”--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认定工作
2022年04月12日 09:09      浏览:

2020年疫情以来,学校构建了让学习有效发生的广外艺教学新生态,教务部持续推进与深化教学四重构,每学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认定。为总结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建设阶段性成果,教务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认定工作。

此次共有39门课程参与认定。课程特色分为信息化教学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专创融合示范课三类。其中,信息化教学示范课重在考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优化教学,课程思政示范课重在考察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专创融合示范课重在考察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

 

图:课程汇报现场1

 

图:课程汇报现场2

 

图:课程汇报现场3

 

图:课程汇报现场4

3月下旬,教务部组织两组专家开展了网上评审工作。网上评审的内容包括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课程教学实施报告、课程标准和教案等教学材料。

411日,教务部组织现场说课评审。现场说课评审分为课程负责人汇报、评审专家点评、教务部负责人总结三个环节。首先,各课程负责人根据所授课程的特色,分别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习效果、反思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所授课程的整个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评审专家根据课程认定的要求、结合课程负责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授课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模式方面的创新、在新教学理念方面的运用。最后,教务部部长梁振辉对此次说课评审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学四化改革和教学四重构的本质课程体系的改革,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建设是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内在要求。希望各任课教师在进行课程建设的过程中,要明确课程定位,将工作岗位、专业标准、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技能竞赛相结合,强化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要重视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教学内容,重构教学内容;要普遍开展项目教学、情景教学、模块化教学,重构教学模式;要聚焦学生岗位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培养,优化评价方式。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教学能力是核心竞争力,要不断提升自己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和课堂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能力。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是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抓手,将示范和带动更多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教学四重构

(教务部:黄蓉/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