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科学布局 稳扎稳打——我校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训会
2022年03月12日 15:20      浏览:

为持续高质量推动学校专业群建设,310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202会议室组织召开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廖俊杰教授进行培训,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校企合作与实训管理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教务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刘洁主持会议。

 

图:培训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目前学校已经打造了以玉器设计与工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表演艺术、商务英语、数字媒体技术、现代文秘等专业为龙头的7大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培训会中,廖俊杰从项目建设方案到任务书、任务到实施环节、项目推进中的措施、绩效评价与考核、教学成果培育思考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双高院校建设推进中的感想与体会。与会人员就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问题、疑惑与廖俊杰进行了交流讨论。

 

2:培训现场

最后,刘洁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做好我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子项目负责人要一诺千金,对照项目建设任务书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二是要做好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三是要做好绩效管理,要有数据概念,拿数据说话,增强花钱问效,无效问责的意识;四是要解决中层塌空的情况,做到事事有人负责,责任到人。

此次培训会议与会人员收益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宝贵的经验,这为我校精准聚焦定位准确、特色鲜明、校企合作共生、培养质量高、综合实力强的建设总目标,做好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组织领导和项目管理,更好的完成建设任务夯实了基础。

(教务部:陈建兵/文,陈建兵、刘晓/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