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质量监控  
 
 教学质量评价 
 教学督导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务管理过程监控 > 正文
 
推进教学“四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2017年09月10日 10:15      浏览:

9月7日下午,为推进教学“四化”改革与创新,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在五山校区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林红副校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领导、思政部主任、体育部主任、全体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梁振辉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迪总结了上学期完成的教学重点工作,指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面临专业发展的新挑战及教育竞争的新思维,要用“推倒围墙,创新思路”的新方法实现新发展。王迪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提出本学期的八大重点工作。一是以省级示范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逐步打造“三全”育人环境;二是以“品牌专业”建设和试点专业为抓手,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标准,树立个性化人才培养标杆;三是立项支持校级精品课程进行转型升级,培育省级以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精品在线课程开放课程,不断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水平,扩大我校影响力;四是做好教学信息化培训及举办校级教学信息化大赛工作,促进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五是通过改革传统的考核方式,建立一套符合应用性人才培养要求和各专业特点的考核大纲,采取“作品化”的考核方式,真正反映学生综合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的应用性人才;六是细致认真的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七是坚持源头采集的原则,做好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的工作;八是通过充分调查研究,制定学校“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随后,梁振辉副处长总结了我校说专业说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作了说明,要求各二级学院(部)向师生做好宣讲。

                                                  undefined

林红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做好计划,提前准备。要根据学校的规划和工作重点做好本院(部)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方案,尤其是关于课程改革等工作的安排要提前计划好;第二,规范教学运行。在工作中要使用规范表格,坚定执行各项规定,使教学工作符合规范要求,特别是关于学生实习的管理工作、专项资金使用一定要符合上级的规范要求,教材使用特别是西方原版教材的使用要符合规定认真核查,教师课堂言行要规范严谨,校外兼职兼课教师的聘用要符合学校文件规定;第三,充分使用好人才培养方案。2017级的人才培养方案改动较大,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好老师们认真学习、落实,召开会议研讨,以逐步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方案。

新学期教学工作将以学校“十三五”规划、“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校领导在2017年中层干部学习培训会的专题报告精神为指导,树立质量意识,推进教学“四化”改革与创新,实现新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陈建兵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