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高职)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2年08月26日 10:41      浏览: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高职)报到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试点学院、高职扩招校外合作单位(教学点):

根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粤外艺职院〔2017310)、《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注册管理办法》(粤外艺职院教〔2017456)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粤外艺职院教〔2022325)等文件要求,已取得学籍的学生须按校历规定时间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报到注册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六个校区全面启动在校生(高职)学期报到自助注册,已缴费学生通过各校区自助机自行进行注册并打印注册标签贴至学生证相应学期栏。

一、各校区自助机放置点

五山校区:信息楼一楼、综合楼架空层

燕岭校区:图书馆一楼

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堂

龙洞校区:乐教楼一楼

天平架校区:办公楼一楼

花都校区:32栋一楼

二、注册操作流程

自助打印机点击学籍注册按钮使用身份证刷卡读取信息人脸识别注册注册成功后取走打印标签自行贴标签到学生证对应注册学期

三、报到注册时间

注册时间:2022830日至923日。

四、特殊情况处理

(一)已缴费但是人脸识别不通过的,学生本人持学生证或身份证在报到注册时间内至所在学院进行线下注册。

(二)存在未缴费学年导致线上注册不通过的,请学生先完成缴费后再进行线上注册。

(三)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学费的学生,可以按以下程序,取得相关凭证后办理注册手续:

1.符合减免学费条件的学生申请减免学费,凭学生工作部减免学费批件在报到注册时间内向学院负责报到注册的老师报备相关情况。

2.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凭学生工作部助学贷款批件在报到注册时间内向学院负责报到注册的老师报备相关情况。

3.不符合减免学费政策,亦未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确因家庭经济困难,可以向学生工作部申请缓缴学费。申请缓缴学费的学生,凭学生工作部同意缓缴学费批件在报到注册时间内向学院负责报到注册的老师报备相关情况。

4.其他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必须在正常注册期限内以信函的形式向所在院系请假,凭请假手续到教务部办理暂缓注册手续。已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在其允许延期注册截止时间之前,可以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五、各学院线下注册办理流程

(一)各学院指定线下注册办理人员,由教务部统一在教务系统进行授权。

(二)各学院必须通过教务系统注册模块登记学生线下注册名单,教务系统注册模块数据将作为学生本学期课程选修的基础凭证,未在系统登记的学生可能会影响其课程选修及课程考核。存在未缴费的学年的学生无法通过线下完成注册。教务系统注册模块登记操作手册见附件。

(三)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学费的学生,请各学院根据学生提供的学生工作部相关批件做好登记。

六、各二级学院线下注册点

由各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指定地点,并通知学生按注册要求进行注册。

七、注意事项

(一)凡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必须在正常注册期限内以信函的形式向所在院系请假,凭请假手续到教务部办理暂缓注册手续。已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在其允许延期注册截止时间之前,可以按规定办理注册手续。

(二)除不可抗拒的原因外,学生未按规定时间注册的,不能取得该学期在校连续学习的资格,不得参加该学期所有课程的考核,已参加课程考试的,成绩无效,学院不予记载。

(三)除不可抗拒的原因外,无正当事由逾期两周不注册且没有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退学处理。

(四)由于各校区自助注册系统设备有限,请同学们错峰自助注册,避免扎堆。

八、有关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学生报到注册工作的管理,严格报到注册的程序和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经本单位审核、签字后的相关表格报送教务部。未能按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学生请注明原因。

(二)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地解决学生报到注册中的困难,热情回答学生报到注册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好本单位的学生报到注册工作。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各二级学院须在927日(周二)下午400前,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学生暂缓注册名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未注册名单》等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报送至教务部学籍科(五山校区行政楼402)。

2.学前教育专业试点学院各教学点须在全日制高职在校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完成一周内,将相关表格交给项目办汇总后,统一报送教务部。

3.高职扩招各校外合作单位(教学点)须在全日制高职在校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完成一周内,将相关表格交给专项办汇总后,统一报送教务部。

4.教务部联系人:白老师,电话:38457167

现教中心技术支持:郑老师,电话:38458511

    附件:(略)

教务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82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