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年06月23日 09:01      浏览:

我校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620日上午,我校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分会场线上同步召开,副校长刘洁,校外专家、学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各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梁振辉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汇报、专家领导意见反馈和领导总结讲话等三项议程。首先,领导和专家们听取了小学英语教育、音乐制作、中西面点工艺等3个专业的汇报,3个专业围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思路、制订过程及有关情况说明等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调研及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等工作开展情况。

校外专家廖俊杰和欧阳丽都对我校各专业群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宏观框架、专业调研、文本表述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交流,对我校深入推进全员育人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随后,教务部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情况进行反馈,介绍了工作的总体落实情况,并一一分析了各学院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及要求。

图:刘洁发言

最后,刘洁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各专业要切实落实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真正对接行业企业人才需求。要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及时纠偏补短纠偏方面,一是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文字表述要规范得当,严格对标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政策;二是部分专业课时量偏多,反映出部分学院教学改革仍不到位的问题;三是“1+X证书制度作为职业教育的制度设计,原则上各专业均需涵盖证书要求;四是教务部要加强对实施保障部分编制的指导工作。补短方面,她要求,各专业要扎实落实调研报告,落实美育进专业、进课程,面向人人,注重对不同学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分类指导,三二分段等特殊类型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出差异性。刘洁强调,各专业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适应数字化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做好行业企业调研,切实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