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55万人观看!我校携手虹彩艺术联合开展劳动教育课程进校园公益活动
2022年07月05日 08:55      浏览:

55万人观看!我校携手虹彩艺术联合开展劳动教育课程进校园公益活动

 

628日,我校携手虹彩艺术联合开展劳动教育课程进校园公益活动,副校长刘洁,教务部、学生工作部、餐饮旅游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佛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姚志强,水头镇镇政府、水头镇中心小学领导及师生代表,虹彩艺术创始人许德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在佛冈县水头镇中⼼⼩学举行,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官方客户端米兔进行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55万以上。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图:姚志强致开幕辞

姚志强代表佛冈县教育局致开幕词,他指出,佛冈县多所学校一直受惠于我校的关心、帮助和指导,对我校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教育均衡、关心农村教育、关爱佛冈学子的做法致以崇高的谢意。希望水头镇中心小学能利用好高校资源,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努力在五育融合格局下,深入探索劳动教育实施的新方式、新载体,打造富有水头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图:刘洁致辞

刘洁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及餐饮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她指出,我校历年来⾼度重视社会服务⼯作,⼴泛参与了众多的社会服务项⽬,例如今天举⾏的我校携⼿虹彩艺术举办的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就是发挥我校餐饮旅游专业的优势,精⼼设计和打造了主题鲜明的系列劳动教育课程。今后我校餐饮旅游学院将依托学院的专业特⾊联同虹彩艺术精⼼研究与⼩学⽣身⼼发展相适应的劳动课程,让学⽣学习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劳动最伟⼤、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肖庆波围绕《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

做主题分享

餐饮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庆波从中国梦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小康生活与现代化四个方面讲解现代科技、现代农业技术的知识。

图:杨月通示范如何制作象形点心

图:造型生动逼真的象形点心

老师,狮子头好好看,能不能送我一个?”“老师,这个桔子、蘑菇是真的吗?能不能吃呀?”“老师,我想捏成一只兔子,要怎么弄,你能教教我吗?餐饮旅游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月通精心准备劳动教育精品课堂《如何制作象形点心》现场,小学生们充满好奇和期待,在杨老师、现场志愿者学生的指导下,亲手操作,在实践中读懂幸福源于创造

据悉,今年5月,教育部正式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我校餐饮旅游学院和⼴东省教育厅中⼩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佛冈县政府、佛冈县教育局、佛冈县水头镇中心小学、虹彩艺术公司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最新颁布的新课标进⾏及时认真研读,有效推进劳动教育新课程的贯彻与实施,努⼒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劳动教育精品课堂,为广大师生、家长做好服务。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策划,推动了今天劳动教育课程⼊校园讲座实践活动的正式落地。

图: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教务部、餐饮旅游学院:文/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