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我校赴佛冈县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及扩大协调会
2022年07月04日 08:51      浏览: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我校赴佛冈县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及扩大协调会

 

我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总结工作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与落实,628日,学校副校长刘洁带领教务部、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学院、餐饮旅游学院、虹彩艺术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深入佛冈县对口帮扶学校,开展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及扩大协调会。

图:协调会现场

调研组在佛冈县水头镇中心小学(对口帮扶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协调会。佛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佛冈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姚志强,佛冈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邓坚玲,佛冈县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冯顺江,佛冈县水头镇中心小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图:刘洁发言

刘洁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美育浸润工作,介绍了我校对5所帮扶中小学在社团活动、美育课程、师资培训和校园文化环境4个方面所做的美育浸润工作。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朴红梅介绍了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校将协同更多的涉艺学院更好地开展美育浸润计划。艺术教育学院美育中心主任巢蓉介绍了2022童心绘 家乡美六一儿童节美育展演活动的工作思路与框架,汇报了我校拍摄的六一儿童节美育活动展示片的视频点击量和媒体宣传报道等相关情况。针对2021年度美育浸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双方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会上,佛冈县水头镇中心小学校长邓灿峰提出,水头镇西田小学和莲瑶小学常年没有专业艺术类教师,2021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外艺)进驻水头镇中心小学帮扶后,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两家学校非常希望自己的学生也能够享受到这样的美育教育,希望广外艺和佛冈县教育局能够考虑对这两所小学予以关爱和帮扶。

姚志强表示会认真考虑与广外艺共商美育浸润扩大方案,并表示今年广外艺实习生到对口帮扶学校进行实习时要召开欢迎会,实习结束时召开总结大会。最后,对我校在对口帮扶学校所做的美育浸润工作表示感谢。

图:调研组在佛冈县水头镇西田小学(左)和莲瑶小学(右)考察

下午,佛冈县教育局与我校美育调研组前往佛冈县水头镇西田小学、莲瑶小学,调研两所学校的师资、学生人数、校园环境和住宿等情况,并参观音乐与美术教室,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流。

调研组还走访了佛冈县汤塘镇中心小学,参观校园环境、了解艺术教师配备情况。汤塘镇中心小学校长张秒新表示:有艺术底蕴的老师在教授文化课程时会自带美感,甚至比文学专业的教师表现得更加自然和谐;非常希望广外艺在师资培训方面能够给年轻教师多一些指导与培训。刘洁与该校的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年轻教师们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培训,特别是艺术类课程的培训,从而促进个人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

此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推进及扩大协调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2022年度美育浸润行动的实施重点与方向,有效解决了美育浸润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确保美育浸润行动的顺利实施。佛冈县教育局提出的美育浸润扩大方案,是对我校美育浸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美育和教师教育优势,充分运用学校丰富的美育资源,帮扶清远市佛冈县当地农村中小学美育发展,切实提高其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教务部、艺术教育学院:贾如英、巢蓉/,巢蓉/图)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