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躬身力行 筑梦阳江——我校圆满完成阳江帮扶实习支教活动
2024年01月10日 10:04      浏览:

12月28日,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艺术教育学院赴阳江市参加帮扶实习支教活动的100名实习学生在圆满完成本年度帮扶实习支教任务后,已安全顺利返校。

阳江帮扶实习支教是我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阳江市教育局开展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项目。今年11月,我校组织相关专业100名优秀师范生分赴阳江市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支教实习,实习岗位共涵盖7个学科。

图:实习学生进行课堂教学

从讲台下到讲台上,实习生们顺利适应了身份转变带来的挑战。支教实习期间,实习生们除了参与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阳江地区实习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参加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如基础教育学院的学生主动创新教学方法,如互动式学习、项目式教学等,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和园所的教师们一起创设幼儿园的环境,为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场所;艺术教育学院的学生积极协助开展各项校级活动,如社团活动、运动会、家长会等。此外,实习学生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如绘本剧编排、艺术创作等,不仅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创造力,还在孜孜不懈的追求中收获到了初为人师的满足和喜悦。

d18c87c342b7773ba0ca3114de6b30d

图:实习学生参加教研活动

2023-12-26 10:06:17.114000

图:实习学生组织绘本剧编排活动

2023-12-26 12:14:14.972000

图:实习学生创设幼儿园环境

此次实习支教活动不仅为我校实习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平台,也是一次深刻的职业认知教育,学子们真正进入教师职业体系,感受到教书育人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教务部:文,相关二级学院: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