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中心  师生服务  质量监控  教学成果  内涵建设  实践教学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公告 
 校历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动态 > 正文
 
马栩生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2023年10月19日 10:30      浏览:

 

马栩生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为深入了解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栩生深入一线教学现场,开展书记进课堂听课活动,调研指导课堂教学工作。教务部、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课活动。

本次听课内容是表演艺术类专业课堂教学,任课教师廖予宁是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课堂上她讲授了《不鼓自鸣乐》中琵琶的弹奏和演出技巧。课程采用项目化教学,引进大师工作室真实演出项目,将传统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结合,同时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课堂通过课前预习,课中鉴赏、分析、练习点拨、合排等环节,层层递进、逐步提升学生知识与技能。同学们自主学习兴趣浓厚,互相协作、互相倾听,彼此鼓励,很好的突破重难点,达成教学目标。他们在琵琶弹奏技巧的学习过程中获得了更深刻的领悟,不仅培养了器乐表演技能,更坚定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兼容并包和坚毅不拔的品格,培养了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念。

图:课堂教学现场

课后,马栩生对廖予宁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天进课堂看到了老师的精心教学设计,同学们的优异学习表现,展示了外艺之美。教育需要优秀的教师去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也需要优秀的学生激发教师更好的提升教学,教学相长,形成正向互动、良性循环。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着力培养优秀的意志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马栩生与师生合影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大教师培养、教学资源配备力度,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赋能课堂,持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文、组织宣传统战部:图)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广东省教育厅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广东省教师教育网 | 普通培训测试站 | 招生专题网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电话:020-38457600  邮编:510640